不逆不拆。
沒什麼特別感想就不要評論,我不需要大家提醒我怎麼勤奮努力,你的無心之言可能會讓我充滿寫硬盤文的沖動,謝謝。

【最綺】誰才是●●的人(2)


☆xjb寫的現代靈異
☆人物跟背景嚴重違和
☆傻吊劇情
☆所以這樣文怎麼可能不ooc呢

◇◇◇◇◇

《誰才是失憶的人?》(下)

綺羅生邀請了他的新債主入屋子里,順便到廚房里拿一罐冰過的啤酒,今天過得太剌激了,他需要一點安慰,而且他的臉也需要一點冰的東西消腫。

他一邊拿啤酒冰敷,一邊聽北狗喋喋不休地說話。

北狗不像個債主,像個自來熟的傻瓜,自豪地稱自己是一只狗,因為已經活了很多很多年,所以是一只老狗。綺羅生一聽,以為他的意思是他是一只狗妖,結果北狗氣得大叫,我是一只狗,不是妖怪!

這個人有身份認知障礙嗎?綺羅生聽後嘆氣說,你可是連個狗尾巴都沒有啊。北狗馬上指著自己的帽子後反駁,可我有耳朵啊。

他緊緊盯著綺羅生毛茸茸的尾巴們說:“你這只狐狸還不是只有尾巴,沒有耳朵呢。”

綺羅生解釋,我不是沒有耳朵,只是因為我沒有放出來,因為耳朵也會掉毛,掉入頭髮里會很麻煩。但他還有一句話沒有說,北狗你身上半點妖氣都沒有。

北狗在綺羅生的房間四處轉,綺羅生冰敷著臉,沒多久就受不住誘惑,他拉開罐環,咕咚咚地喝了一大口,問:“為什麼是一千兩黃金?”

“因為一顆真心值千金。當年我給你的是一顆貨真價實,童叟無欺的千金之心,你當然要還千兩金給我。”北狗問道:“你有問題嗎?”

“沒有。”

千兩金就千兩金,綺羅生沒什麼意見,聽後只拿出手機,在搜索框內輸入一兩黃金現價,他覺得每個人類家里都有幾兩黃金,黃金這麽普及,想必金價應該不高。然後他就被石化了,死盯著手機看。手機上面顯示,最新現價一兩黃金買入價是13280元,如果是一千兩的話,後面得加多三個零。

綺羅生非常後悔剛才怎麼直接答應北狗的償還條件,他不想當一只身負重債的狐狸!

北狗心有靈犀地攤手,說:“哎,你不用怕,可以慢慢還,因為我是一個心寛的債主,還個一千年,一年還一兩也沒問題。”

被這重債砸傻了,說什麼也不可能安慰到他,綺羅生腳一軟,坐倒在床上發呆。他首先不是一只有錢的狐狸,其次是一只沒有穩定收入的狐狸,這百來萬他至少也得賺個幾年。而且人類世界的黃金價值不是穩定不變,萬一出現股災,黃金價值蹭蹭蹭上升,他賣多少狐狸毛枕頭都救不回來。

綺羅生抓了一把自己的頭髮,口中念念有詞:“我為什麼在一千年前拿走一個人的心呢?”

北狗見綺羅生坐在軟綿綿的東西上,倒毫不客氣,他脫掉自己的鞋子,直接倒在綺羅生的床上,還不怕熱地給自己蓋好被子。

驚恐完自己的債務的綺羅生感受到床下榻,回頭看,再次被嚇到了,呆了幾秒,然後爬過去將準備進入休眠的北狗拉起來,悚然地問:“你在干什麼?”

北狗理直氣壯地回答:“睡覺啊?”

綺羅生尾巴的毛都要炸起來了,他有那麼一點兒屈委地說:“這可是我的床……”

“所以不能睡嗎?”北狗不解地問:“床不就是拿來睡的嗎?”

綺羅生被北狗的臉皮驚到了,心想,你為什麼覺得你能睡別人的床啊?這還他醞釀了幾秒想說的話,說:“北狗你不回家嗎?放心吧,我不會逃債的。”

北狗撓撓後腦說:“不是我不想走,其實我不記得我住那里了。”

真的嗎?綺羅生瞇起眼睛,十分懷疑地問:“那你從那里來的?”

“不記得了。”北狗老實回答。

“那你記得你的朋友或者家人嗎?”

“不記得了。”

“請問你有什麼是記得的?”

北狗堅定地回答:“你欠我一千兩黃金。”

居然只記得這個!

但綺羅生很快發現不對,為什麼一個人連他媽都忘了,居然只記得自己欠他錢,他們有仇到這個程度嗎?於是綺羅生再問:“你為什麼偏偏只記得這個?”

只見北狗嘴角拉直,唇形變成一條嚴肅的直線,手捏著自己的下巴,用他輕飄飄的腦袋在苦思,然後聽他吞吞吐吐地說:“你問這個的話……我記得我好像一直在睡覺,然後好像有人叫醒我,在我耳邊像蚊子一樣噏噏噏地說了很多的話,但我全部都不太記得。只記得到最後,他叫我找一個人,叫素什麼真……”

“妖協盟主素還真?”

北狗一拍手掌,說:“是,是這個名字,他說我找到素還真,便知道我要去那里,我要找什麼人。當我清醒的時候,我發現我的上手多了這封信,然後我就來找你了。”

綺羅生說:“那你總記得自己的名字吧,不然怎會看懂信上的名字……”

“當然,但我嫌他太難聽了,決定從今以後捨棄這個名字。”北狗得意洋洋地說:“所以北狗這個名字是我自己起的,是不是很帥?”

“原來是這樣。”綺羅生決定不對北狗的取名水平作任何評價,他在心里梳理一下北狗的話,便說:“所以,你是被人叫醒來問我討債的。啊!你會不會是某間討債公司的員工,因為我欠了太久時間沒還,所以你作為秘密武器,被喚醒了來向我討債。”

北狗的嘴角再次拉下來,他難以相信地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臉,說:“原來我是這種人設嗎?”

看對方有些生氣,綺羅生打哈哈說道:“我不知道,我猜的……”

“那為什麼不猜我是天下第一的刀客,因為被人陷害,而落入長眠中呢?我覺得這個才是我。”

抱歉,這個沒看出來,綺羅生言顧左右,繼續好奇地問:“那你為什麼不將你的臉露出來?

像是被踩到痛處一樣,北狗緊緊攥自已的帽子,對綺羅生說:“我不會讓你看我的臉的。”

“為什麼?”

北狗將自己縮在一團,但他太高大了,縮在一起的樣子變得有些滑稽,然後他坐在床的一邊,高叫:“你不要管了,還錢給我就是。”

綺羅生對北狗的臉產生莫大興趣,其實他看不看都沒有所謂,但北狗此地無銀的反應有些可愛,於是他身子前傾,而當他眨眼時,眼睫毛像是扇動翅膀的蝴蝶,上下撲舞,他忍著笑意地說:“既然我要向你還錢,我就要知道你長什麼,萬一有人假扮你向我討債怎麼辦?”

“我只能還錢給你,不是嗎?”

最後一句,綺羅生故意為之,狐狸很擅長哄別人,不是嗎?

“……”北狗極不自然地往後縮。

“我又不會吃了你,你干什麼向後退啊。”綺羅生掩嘴一笑,決定不撩他玩了。他原本以後北狗是個恨角色,一上來將自己揍得那麼痛,還為他帶來一筆莫名其妙的債,聊下來後才發現這位債主先生既脫線又天然,像是睡太久睡傻了一樣。而且他還頂著那頂傻傻的狗狗帽子,綺羅生實在再難對他燃起敵心。

綺羅生咳了一聲,認真地說:“那算了,我現在沒有那麼多錢買黃金給你,估計也要賺個好幾年,當我賺夠了再找你,你走吧。”

“誒?”北狗驚訝地問。

“誒什麼?”

北狗帽子上的耳朵垂了下來,十分失落,他低聲說道:“我沒有地方去。我只知道我要找你,現在找到你了,我不知道去那里。”

收留我吧!智商正常的人都能聽出來的潜台詞。綺羅生垂下眼簾,他已經欠了一筆債了,現在還要收留一個剛認識半小時的債主嗎?

“你讓我有個地方睡就行了,地板也行。”

綺羅生無奈地說:“不是這個問題。”

他是這樣善良的人嗎?他明明更喜歡一個人靜靜呆著。

北狗審視了綺羅生幾秒,忽然氣憤地說:“我知道了,你在要挟我對吧?因為我沒有給你看我的臉,所以你要趕我走!”

“你誤會了。”這個真是天大的誤會,綺羅生為自己辨解:“我從不強人所難。”

“這不就是要挾嗎?”北狗帽子下的臉一定很精彩,他似乎在做一個極艱難的決定,抿起的嘴巴讓綺羅生有些心軟。

他是個可憐的人,什麼都忘記了。但他也為自己帶來一份莫名其妙的債務。他要償還一顆心,他還不起,所以要還上與心同等價值的千金。

綺羅生微乎其微地嘆息,然後說:“如果你讓我看你的臉的話,我可以考慮一下。畢竟不知道對方的臉的話,我很難對對方產生信任。”

他聽北狗小聲地說:“這麽丑的臉也要看。”

北狗握緊自己的帽子,猶豫了好一會。綺羅生半開玩笑地說,怎麼了,不勉強就不要試了。

這剌激到北狗下定決心,他極快地拿走帽子,再迅速地帶回去,十分敷衍地說:“看見了吧?可以了吧?”

老實說,綺羅生被驚豔到了。

他下意識地伸手,想搶走北狗的帽子,說:“我忘記了,你再讓我看一次。”

北狗厭惡地左閃右避,反問:“這麽快就忘記了?你失憶了嗎?”

“嗯。”綺羅生面不改色地答:“我失憶了。”

END.

以為自己是狗的人(?)跟努力做人的狐狸的傻●故事開始了……

 
评论(4)
热度(57)